微博:-moriha-
那边更新会更快点,有兴趣的话可以直接关注微博
 

12/25

等到下班时间。拍摄正好完成,天海赶紧穿好大衣围好围巾大步流星的往摄影棚外走。
“大家辛苦了~!我今天先回去了哦。”
“辛苦了。”
能见到kaname桑了,她只要想到那个人,脸上就不由自主的溢出了笑容。

其他人还在慢吞吞的收拾着器材,只有负责化妆的几个小姑娘自顾自的叽叽喳喳起来。

“你们不觉得天海桑最近心情特别好吗?”
“对对对,你们看到了没,中午的时候,天海桑的那个笑容~!”
“肯定是恋爱了吧!你们觉得呢!”
“那个天海桑吗!?”

天海完全没注意到这边的八卦小圈子,应该说她脑子里全都是凉风的影子,哪儿还有精力能注意到这些。天海坐进自己的车里,发动了引擎。
这几天的没有联系让她感觉对凉风的思念日益加深,她知道对方不会像自己这般思念自己。——自己这样的思念是越线了的,天海隐约感觉的到。自从那天把耳坠从凉风那里拿回来之后,她想了很久,并且也得出了答案。

自己已经把那个人当作了很重要的人。就像一开始,很多年前她们还站在一起时的心情,但是比那时的要更深厚,更沉重。

这次的再会就像是打开了她那个关上了很久的开关一样。天海想保护她,但是,这得让那个人先接受自己。她不知道以前凉风对她的举动和话语是不是完全真实,也不知道她还会怎样勉强自己。凉风的心墙随着年龄的增长越砌越高,已经不是那个随便笑一笑开开玩笑就能破解的等级了。
天海想到这里有些后悔,如果当时不放任她离开……或者早一些去主动接触她的话,是不是不会是这样的状况呢?

一定有什么……天海又皱紧了眉头,一定有什么,让她变成这样的原因。

如果能找到就好了。
这样的话那个人一定会……

不知不觉,凉风公演的剧场已经近在眼前。
天海裹紧了外套打开车门,靠在车门上等着凉风的出现。
她们短信商量好了在剧场门口见。天海想了想还是从大衣口袋里取出墨镜戴上。——在这里被认出来也不太好办。

因为演出刚结束,有不少人从剧场里走出来。每个人都把自己包了一层又一层,冬夜的风寒冷的刺骨,天海也缩了缩肩膀,为了不让别人认出自己而低下头。

Kaname桑,今天穿的厚不厚呢。她望着地面想着。我可没有那么多外套给你披呀。

等剧场的客人走的差不多了,天海才看到那个小小的身影朝自己快步走了过来。
“我来了。”
又是那张笑眯眯的脸。天海虽然很喜欢,但是同时看到这张笑脸也很烦躁。
“我们进车里说吧?”凉风搓了搓手背,“……早上出门的时候忘记拿手套了。”
“嗯,快进来吧。”天海走过去给凉风拉开车门。“kaname桑今天也辛苦了。”
“谢谢~!”
她一边维持着笑脸一边缩到车座上,长长的呼了口气。“早上的时候还觉得今天会是个好天气的,比平时气温要高的。”
“我们去kaname桑的公寓吗?”她看着凉风放松的样子,不由自主也有些开心。
天海发动了引擎。“我一直以为kaname桑每天都会开车来剧场。”
“是啊~”凉风取出自己的手机,在上面回着消息。
“kaname桑感觉很会摆弄手机?”天海有些好奇的眨了眨眼睛,“怪不得每次回复都会很快。”而且还带着那么多可爱的表情文字,天海忍不住勾了勾嘴角。
“普通程度吧?”她依旧不停的按着文字输入键盘,“不跟上时代的脚步怎么行。”
“kaname桑又来了……”天海因为还在驾驶途中,只能用余光看了看那个端着手机的人。

然后是一段沉默的时间。从天海的车载收音机里传出了音乐声,是96年的老歌,凉风听到便忍不住的跟着哼了起来。狭小的车子里被凉风的声音充满着,而被这些声音包裹着的天海也放松了下来,这样的惬意使天海感到幸福。

每次都是,这个人只会打乱自己的步调。

“kaname桑,”
“嗯?”
“……你希望这样的时间继续下去吗?”
“嗯???”

凉风明显是没听出这句话的意思,她疑惑的转过头看了看正在开车的天海的侧脸,那里写着自己看不懂的感情。

“继续下去?你是说什么?”
“……没什么,只是我的自言自语罢了。”

“到了。”没等凉风继续问话,就已经到了凉风家门口。“哦、哦……”凉风没反应过来的回话。天海则先一步打开车门走了出去,然后帮凉风打开车门。
“我在门口等你。”

于是天海注视着那个小小的身影进了家门。她有些失望的把视线转回地面。
“……我到底在干什么啊……”

“幸福的感觉……怎么样?”
突然的声音让她抬起头,离她不远的地方站了一位女性。那位女性也正在看着凉风家刚被点亮的灯光。
“?”
“你的表情很好看,她会喜欢的。”
说完那个人就朝没有路灯的黑暗深处走了。
天海愣在原地,有点搞不清这人是怎么回事,“她”是指,凉风吗?会喜欢?怎么回事?
自己的表情。天海摸了摸自己的脸。为什么这么说?

“抱歉抱歉,我花了点时间。”这时凉风从家里出来了,手里拿的则是天海那件灰色的外套。“cocoa叫个不停。”
“啊……好的,”天海还注视着那片已经没有人了的漆黑道路。“kaname桑,刚才有个好奇怪的人……”
“奇怪的人?”凉风也顺着天海的视线注视着那片黑色。
“要小心一点啊,”天海把手放在凉风肩上,“……我会担心的。”

“嗯,我知道了……别担心,我会注意的。”凉风抬头注视着天海认真的表情,看起来,一点都不像在开玩笑。
“那,kaname桑,晚安,”天海有点不舍的放下手,“做个好梦。”

“等等yuri酱,”凉风抓住了那个正想要离开的人的手臂。
“刚才你问我,希望这样的时间能继续下去吗。”
“我的回答是希望哦。”被路灯照着的凉风的金色发丝被冷风吹的微微摇曳,“能和yuri酱再次见面,我很开心的。”
“想要一直保持这样的关系,所以,继续下去也没问题。”然后她又露出了让天海心动的笑容,“我们还和以前一样是朋友,对吗?”

天海心里咯噔了一下。
果然和她想的一样。

“我知道了,谢谢你,”天海也对凉风笑了笑,“那就晚安。”
“yuri酱也路上小心。”凉风看着那个人抱着灰色外套回到车上,发动引擎,然后也消失在那片漆黑里。

那一天的夜里,在凉风博客里的评论栏里,那个熟悉的id又出现了。

“凉风桑,快看看你的私信。”

然后里面更新的日志是“想把你吃掉一样的眼神”
贴着一张天海和自己在车里的照片,很明显是车内视角,天海趁着凉风不注意的时候转过头看着她的样子。

照片被处理成黑白,而且两个人的脸都被黑色涂掉了。
旁边用刺眼的红色写了一句“你希望这样的时间还能继续下去吗?”

查看全文
 
评论(14)
 
 
热度(10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上一篇
下一篇
© -moriha-|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