微博:-moriha-
那边更新会更快点,有兴趣的话可以直接关注微博
 

1/23

真难得,明明都已经是千秋乐了。
稽古房间里,挤满了忙着自己排练的役者们。
花总正在进行自己独唱部分的最后检查,她有些心不在焉,时不时稍微放下剧本看着那个在角落发呆的人。
那可是平时不会马虎的凉风前辈啊。
不过的确,前段时间开始凉风前辈就有些不一样,有些放松了的感觉。——花总想说的是,这并没有什么不好,只是平时的凉风实在是绷得太紧,突然的落差让她感到惊讶。她一直对这位前辈颇有兴趣,但是没有合适的机会,凉风也不让自己接近。
这次的共演不知道为什么,凉风变得温和了很多,对自己的言语也没有那么硬了。

但是现在,花总重新看回剧本,凉风前辈又变得不一样了。
没有之前的那份从容,也没有前段时间的平易近人,取代而之的则满是破绽。当然不是说工作,唱歌这方面,是她的人格。
在这方面花总其实是个很敏感的人,所以总是对一直保持神秘的凉风也是观察状态。
经历过那么多次共演都没有出现过现在这样的变化。
是发生了什么吗?

凉风在一旁,依旧没有注意到花总投来的视线。
她又抱着剧本发呆了。

从那个尴尬的晚上开始,就再没有收到来自天海的任何联络了。
那时在驾驶位上的天海看起来已经预想到了自己的回答。她并没有惊讶,甚至没有其他的感情表现出来,她为自己打开车门,对自己说晚安,然后站在车门前目送自己进家门。凉风知道这会很伤人。——但是她没有将天海当作恋爱对象看待。
至少在接吻前还没有——
接吻。
这个词语直直的戳到她的心里。
自己和天海,接吻了。

那时候明明拒绝就好了。推开她告诉她自己不喜欢这样。

天海问过两次,但是自己却没有避开。
明明是同性,明明自己没有把天海当作恋爱对象看。
但还是接受了。

原因只是因为她喜欢那种被别人爱着的感觉吗?

自己真是个糟糕的人。凉风不由自主的又攥紧了双手。

和天海告别后的那个晚上,凉风回到家以后把每个角落都翻了一遍,庆幸的是都没有找到摄像机和窃听器的迹象。

这让凉风松了口气。但是,如果没有这些……为什么要进自己的家里来呢……到底是谁。
放松下来的凉风感觉有些头痛,倒头躺在床上。
她样子不规矩的趴在床上,只有两只脚还耷拉在床外面。

包里的东西都处理掉了,那个账号也处理掉了……说不定家里有人进来是自己的猜测错误……?

她不想思考了。
凉风把脸埋进被单里,应该是一整天都暴露在冷空气中的原因,被单冰冰凉凉的很舒服。
天海啊跟踪狂啊都不想了,这几乎用完了她全部的力气。太累了,今天漫长的像过了一个世纪。

迷迷糊糊中她想起已经快到千秋乐了,虽然是个不大的角色,那些作为那个角色活过的感觉还是让她怀念。要好好地……做个结束。

然后……再接新的角色,再继续新的一天,这样能看到明天的感觉让她很安心,没多久她的呼吸就变得缓慢又均匀。

再然后她做了梦。

一个几十年前的梦。梦里出现的是天海,还有天海那总是追逐着自己的眼神。
梦里的她们还是那么年轻。已经有些记不清的歌词从梦里的她们的嘴里清晰的吐出,现在的凉风像旁观者一样看着年轻的她以及天海。

是自己退团目的正式公演。
她看到天海抱住自己,自己也反手环住她。
那时候的感觉仿佛被回忆起来一样,她甚至能感觉到不存在的那个人的体温。

自己是把这个拥抱当做角色来演的,但是天海好像不是这样。
那个拥抱里盈满的远比角色对角色的感情要多得多。

再睁开眼睛已经是第二天了。

凉风想不起梦的内容,只是模模糊糊的记着被人抱过的温度。
而那些温度也在慢慢消失。

凉风感觉到脑袋不舒服,神经一跳一跳的刺痛着,她下意识看了一眼没有任何消息的手机屏幕。
自己是在期待什么呢。

“凉风桑?马上就要开场了。”旁边的役者轻声提醒着。

她愣了愣,发现稽古房间里已经只剩下几个人,回想起来最后一场已经要开场了。
“……”
凉风没有说话,只是轻轻的点了点头。

和预想中一样的顺利结束。完美的千秋乐。

凉风穿着戏服走到后台乐屋,今天状态不太好,她的呼吸明显有些急促。不多的台词竟然已经让她觉得有些吃力。
她坐在正对着化妆台的椅子上,看着镜子里疲惫不堪的自己。
已经不是能逞强的年纪了……今天能撑过去不代表还能完美结束下一次。

凉风心知肚明,但是却总是不想接受这样的事实,接到的角色已经越来越少,能站在舞台上的机会也在减少。
但她还想留在舞台上。为此她努力保持自己体力和嗓音,但是还是会被拘束,被“年龄”拘束。
如果可以的话她甚至希望自己的生命结束在舞台上。
凉风不否认自己是个自私的人,因为事实就是如此。
比起别人的感受,自己才是第一位的。

被工作人员提醒了之后才发现自己已经在这里坐了很久,大家都已经走了吧。她这才慢慢的卸完妆,换掉衣服。乐屋里静悄悄的,没有任何声音,凉风有点害怕这样的环境,拿起手机正要出门的时候,发现上面有一条未读信息。

“kaname桑,千秋乐辛苦了。
我知道我不请自来,但是……能听我再说几句话吗?”

是天海发来的。
凉风的心里咯噔一下。

“我在地下停车场里等你。”

天海不知道有没有注意到自己强迫的口气,这样说出来真的没有拒绝的余地。
……或者是自己不想拒绝吗。

被自己潜意识的“无法拒绝”的信号所引导,才会变成现在的状况。
如果想拒绝的话,回一句今天不想说或者改天再谈都没问题。凉风的头有些发涨,如果是自己正面拒绝的话天海是不会继续的。
就像那个吻一样。
说到底还是自己的问题,是自己没有拒绝……不是天海的错。

……今天还是去见面吧。

还不知道天海会说些什么。不一定会是那一天的话题。可能是别的,可能像之前一样约她出去吃东西什么的。

——那一定会很轻松,不会让她那么焦虑,就像以前那样。

她这么安慰着自己,推开乐屋的门走了出去。

查看全文
 
评论(8)
 
 
热度(8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上一篇
下一篇
© -moriha-|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