微博:-moriha-
那边更新会更快点,有兴趣的话可以直接关注微博
 

突发主喜多脑洞

――突然有夜风吹进来。

这让坐在沙发上的喜多川祐介打了个寒颤。
他抱起自己的双臂靠在了沙发后背上。

陌生的房间,不是自己的宿舍也不是斑目小小的茅屋。很大,却也很温暖。
这里是来栖晓的房间。

他用右手理了理自己的刘海,双眼打量着房间里的一切。
木制的架子和桌子,散发着古老味道的沙发,老式的电视机,还有空气里漂浮着自己不熟悉的气味。

――这里可能和老师的那小房间有些相像。
不,不是老师,是斑目。
祐介又一次纠正着自己的口癖,自己,还没有完全恢复过来。

距离斑目事件根本还没有过去多久,那个人,那个为人和善的老师为什么……祐介轻微皱了皱眉头。

不,这和那里不一样,这里没有斑目,也没有那么重的颜料味……他试图将自己的注意力转移到别的地方。

一个人的时候会想许多不该想的,这是祐介的坏习惯。

他又理了理自己散开几根的刘海。

“祐介,你也去洗吧。”
来栖晓从楼梯上走了上来,他头发上还挂着水珠。这让祐介从有些难过的回想中回过神来。

“啊、啊,谢谢,晓。”祐介从沙发上站起身来往楼梯口走去。

“你没事吗?”
黑色头发的男孩一边擦着自己的头发一边问祐介。这让刚要下楼梯的祐介顿了顿。

“没事的。让你担心了…。”祐介有些习惯性的对着晓稍微鞠躬,“抱歉……可能要在这里打扰一段时间。”

“……没问题。”他像是思索了好一阵才吐出这几个字,大概是在顾及祐介的心情吧,“祐介不用担心这种事情。”

“……是吗。”祐介微微勾了勾嘴角,“谢谢你。”

晓看着祐介走下楼梯,坐在了刚才祐介坐过的沙发上。
他有些担心祐介。
虽然晓不太能体会祐介的心情,他也知道任何人都无法完全理解对方。但是他还是坐在这里,尝试着想象刚才祐介在思考什么。

被他看到的祐介的侧脸,露出了十分寂寞的表情。连拨动刘海的手都有些颤抖。

这对祐介来说,太残忍了。

晓想起了祐介固执的说自己不承认的话加害者也不存在时的样子。

那样的,祐介。

晓从沙发上起身,有些急躁的起来走了两步,然后又坐下。

祐介淋浴的时间比想象的更长。
当晓已经重复了不知道几次坐下又站起来的动作,那个人才出现在楼梯口。

“晓?”祐介的头发也没有擦干,湿漉漉的贴在脸颊上,“这是在干什么?”

“……这个、没什么……”被看到了自己焦急的样子,晓有些不知道该怎么接话。

“……是吗,”祐介取出毛巾开始擦掉那些水珠,“那今天就早点睡吧。”

“祐介你睡床上吧?”晓突然冷不丁的吐出一句。

“不用了,”他坐回刚才的沙发上,继续慢悠悠的擦拭着自己的头发,“我晚上睡在这里就好。”

但是那里,对祐介来说有点太小了吧…。晓看了看那张狭小的沙发,对于身高181的祐介来说,果然有些小。

“没问题,我很喜欢在狭小的地方蜷起来睡,”像是看透了晓的想法,他补充到。“这样会很有安全感。”

安全感……吗。
晓看着那个正悠闲的擦着头发的人皱了皱眉。

“……那这个给你用。”接过晓丢过来的枕头,祐介拿在手里揉了揉,确认了触感良好以后安心的勾了勾嘴角。
“晓,谢谢。”他已经擦拭过的头发还有些湿气,但是依旧决定试一试把头埋进枕头,软软的,而且――有股晓身上的味道。
祐介意识到以后立刻把头抬了起来,这样的举动有些奇怪。

“……那就睡觉吧。”晓也注意到祐介有些奇怪的行为,别扭的扭过了头。
“说起来摩尔加纳呢?”祐介觉得今天有些安静过头了。
“它说……要出去走走,可能回来会有些晚。”晓关掉灯,打算躺下。

祐介没有躺下,依旧坐在沙发上。
“祐介不睡吗?”晓还没摘掉眼镜,抬起头望着还直挺挺的坐着的祐介。
“……我想多坐一会儿。”接着他转头望向窗外,月光照亮了他的侧脸。

……这种时候对话不应该进行下去了。晓只能乖乖躺下,闭着眼睛等着睡眠的来临。

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缺了自己常用的枕头,晓睡不着。
但他也没有动,他害怕打扰了正要想些什么的祐介。

空气中有平静的呼吸声传递过来,相比起来自己的好像有些快。晓想着。

“……晓……”
“……嗯?”突然被叫了名字,晓忍不住接了话。
“吵醒你了吗?抱歉。”祐介的声音传了过来。“我没有这个打算……”
“祐介在烦恼什么?”晓没有坐起来,只有对话依然持续着。

“我感觉心里有什么东西不见了……和斑目虚假的表面一起消失了。”
“就像是空着很大一块……很重要的东西。”

晓没有说话,只是静静听着。

“抱歉……我和你说这些也很困扰吧。”祐介叹了口气。

“祐介……今天一直在道歉。”
“……是这样吗。抱歉。”
“……”
“啊、我又……”
祐介不打算继续说了。

“……我们会帮你找到它的。”晓有些着急,他不知不觉已经攥紧了被单。“你不是一个人。”

“找到它吗……”祐介垂下眼帘,却又发出了轻笑声。“说的也是,谢谢,晓。”

接着有窸窸窣窣的声音传过来,晓知道那是祐介打算躺下了。

“谢谢。”又是一声小小的道谢传过来。

晓听着那些细小的呼吸声慢慢变得均匀,这才安心下来。
他从床上起身,呆呆的看着那个蜷在沙发上的人。

“……晚安。”

他轻声说到。

查看全文
 
评论
 
 
热度(63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上一篇
下一篇
© -moriha-|Powered by LOFTER